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定陶区  > 正文

传递家庭温暖 彰显文明力量
—— 记“省级文明家庭”王博文、姜玲玲家庭

作者: 王浩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9-26 09:52

家风正,则作风淳;家风正,则政风清。在定陶区滨河街道建华社区,有一个崇尚文明、用心进取、相敬相爱的家庭。夫妻敬业爱岗、事业有成,儿子热情文明、健康上进,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,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。这便是2020年被评为第二届“省级文明家庭”的王博文、姜玲玲家庭。

“任劳任怨、踏实肯干”是单位同事对王博文的评价。2005年,自进入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以来,王博文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,勤奋学习、忠于职守,认真负责,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。

而作为定陶区天中办事处卫生院护士的姜玲玲,严格遵守医德规范,吃苦能干,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,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,及时发现病人需求,为病人解决问题。

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,夫妻二人更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,与人为善,诚实守信,遵规守纪,经常给孩子讲述一些为人的道理。在良好家庭的熏陶中,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,积极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,主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。

有人说,婆媳关系是天下最难处理的关系。但在姜玲玲家里,婆婆对她赞不绝口、疼爱有加。姜玲玲对婆婆更如对亲生母亲般孝顺,她常说:“老人是一个家的根,只有遵循孝道,家庭才会和睦,连根养根,才能枝繁叶茂。”在这个家庭中,小的敬老的,老的爱小的,家里满是温馨的画面、融洽的氛围。婆婆逢人便说:“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,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,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!”

为了使儿子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,夫妻俩坚守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习惯,做到率先垂范,为孩子做出榜样。用他们自己的话说“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,创设出了良好的家庭氛围,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。”父母的言传身教,也让两个儿子非常懂事、有爱心、肯上进。

在日常生活中,他们物质生活追求淡泊,不慕新潮不摆阔气,崇尚节约,反对浪费。经常教育晚辈:一菜一饭,当思来之不易。在他们的影响下,全家人衣着朴素大方、生活精打细算,用之有度。但对外人,他们全家十分善良热心,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,与街坊邻居关系十分融治。

“家和万事兴”。王博文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,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。在这个家庭里,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、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。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,有一个热爱生活、珍惜所有的心态,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、爱幼、尽孝道、讲亲情等传统美德。

记者 王浩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